黑夜的眼睛

社畜一枚,本命赤砂之蝎(火影忍者),ALL蝎爱好者,北极圈中心。

【最游记】向着光明的方向(第五章)

【本文悟空中心】补充内容:【设定】 【1】 【2】 【3】 【4】


第五章


卷帘和金蝉一行人入住了公於司预订好的海边酒店,收拾好於工於作设备之后,一行人都作鸟兽散,各自找各自的乐子去了。


【我去泡酒吧去了,晚餐的话酒店一楼有免於费的自助餐厅,刷房卡就好了。】卷帘和悟空打好招呼就消失不见了。【哦。】悟空正低头绑着鞋带,未满18岁的高中生不能进入酒吧,而且他应学业的要求:每周都要维持一定的运於动量,酒店附近的绿道是个不错的跑步路线。【白龙,我们也出去逛了。】


海风吹乱少年棕色的短发,天空渐渐褪去了碧蓝,金色的夕阳落在遥远的天边,白云被染成一片片绚丽的火红并不断地变换着色彩和形象。【真漂亮!】悟空由衷地感叹着,当下掏出手於机发了条心情。萌物担当的萨摩耶和美丽的海边风景收到不少的赞点,也少不了朋友的评论。


好狡滑!甩了我们自己去海边玩!

手信!手信!手信!

看起来,悟空和卷帘玩得挺开心的!(笑)


悟空看了天蓬的留言,赶紧私信给自家老爸:记得给天蓬买手信。少年把手於机塞回口袋里,沿着绿道跑去,白龙跟着少年的节奏跑在他的身边。悟空对当下的生活感到很满足,即使不是完整的家庭,但他有为他撑起一片天空的亲人。即使曾经因为怪异的眼睛颜色而备受排斥,可他现在也有对此不上心的朋友。悟空摸了一把白龙的头,继续向远方跑去,白龙亦步亦趋地跟在他的旁边。


大家都认为他神於经大条,但是悟空有属于他自己的教於条。


天幕的火烧云隐去了光彩,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深沉的深蓝色,太阳完全消失了踪影。悟空调整着呼吸和脚步,视线慢慢被黑夜模糊了,他掏出手於机看了眼运於动APP上的路程数,不知不觉间已经跑了四公里多。


【要回去了。】绿道上亮起一盏盏路灯,点亮了他回程的路。


夜晚的绿道比起傍晚时分的行人要少得多,入夜的游人显然对夜街和酒吧更感兴趣,想到自家的老爸可能已经在酒吧左於拥於右於抱,悟空要感叹:难道接下来的三个小时要在酒店房间里看电视剧?!多无聊!!快要到酒店时,悟空於难得看到一个略眼熟的身影。长长的金发,高挑的身材,【那个……】那人背对着他散着步,悟空搜肠刮肚,终于想起对方的名字,【金蝉先生!】


为了不被人打扰才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出来散步的金蝉被身后突然蹿出的少年和萨摩耶吓了一跳。【抱歉,吓到你了。】悟空才不想说,他是故意放轻脚步来恶作剧的,谁叫这个人整天冷着脸,明明脸很漂亮。


金蝉差点条件反射地往那棕色的脑袋揍上一拳,比他矮一个头的少年仰头看着他,带点婴儿肥的脸上附着一层薄薄的汗水,白色的萨摩耶对着他摇着尾巴,少年摸於着萨摩耶的头,自顾自地说着,【看起来,白龙挺喜欢你的啊。】


【你在这里做什么?】

【跑步啊。】悟空抬起手臂,随意地擦了下脸上的汗水。

【大晚上的?卷帘没教过你,不要一个人走这种阴暗的路吗?】


【我没关系啦,反倒是金蝉先生看起来很弱似的。】悟空小时候起就没少被卷帘和天蓬‘体训’,看起来温文尔雅的天蓬可是个剑道八段的范士,只想起拿着竹刀笑咪於咪的天蓬,悟空就觉得头皮发於麻,额头手臂双於腿可没少被敲,要不是他实在没有学剑道的天分,天蓬才放过他,转而让他去学空手道。


这样对比的话,卷帘还是‘温柔’得多。卷帘最多就是把他往河里一抛,往野外丛林一丢,往陌生城市一放,在野外举着枪的卷帘可帅了。只是在射击训练场上练上一个寒假都丝毫不见成效的悟空很快就喜新厌旧玩起了掍棒。胜在少年的身於体素质好,从小到大的锻炼让他拥有健康且富有力量的身於体,现在就是七八个同龄人也拦不下他。


反观眼前这个高挑瘦削的男人,一看就是缺少锻炼的感觉。


【关你什么事。】竟然被比自己年幼的未成年人小看,金蝉相当不爽地丢下少年,大步大步地往酒店走去。生气了?悟空还不至于就打退堂鼓,他三两步追上对方,【呐,我可以叫你金蝉吗?】【不要!】金蝉不假思索地拒绝。


【但是我觉得金蝉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几岁,我才不要先生先生地叫,特奇怪的感觉。】

【说了不要直呼我的名字。】就算是认识了一年多的助理也没有这样的特於权。


【为什么!又不会少块肉,就这么定啦,金蝉。】

【听人说话啊,死猴子。】


【我才不叫猴子,悟空,我叫悟空啦。】

【叫猴子就好!】


【说起来,我肚子饿了,金蝉要一起去自助餐厅吗?】

【给我自己去吃!】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金蝉坐在酒店自助餐厅的餐桌前,一手扶住脸。原本的计划是散步二十分钟,然后回酒店房间用餐,用完餐后他要做试镜的练习,但计划都被这个家伙打乱於了。金蝉满头十字路口地看着各色的食物慢慢填满这张用来容纳四人用餐的桌子,面食、肉类、甜点、水果、热菜、海鲜冷盘、饮料……金蝉满腔的压抑很快被餐桌上越来越多的食物覆盖。


【就算不用钱也不用拿那么多啊!】金蝉喊住还企图勺一碗糖水的少年。

【可是,这个汤圆看起来很好吃。】悟空盛了满满的一碗。【金蝉不吃吗?】


【这些你要全部吃掉?】【是啊,对了,那个巧克力闻起来很香。】金蝉嘴角抽於搐一下,他已经不打算纠正於悟空对他的称谓。难道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能吃?显然不是啊。路过的其他客人都送上了惊诧的目光了好不好,金蝉发现从遇到这个孩子起,他的内心戏是平时的两倍。


【不要再拿了,桌子放不下了,而且你要一点不剩下地给我吃完,知道吗?】金蝉指了指餐桌上“注意食物浪费”的牌子。

【会吃完的啦。】棕发的少年总算终止了收集食物的行为,坐到餐桌前开吃。


悟空把手掌大的牛扒一分为二,沾上酱汁塞於进嘴里咀嚼着,腮帮子鼓了起来就像只塞满食物的小仓鼠。旁边的萨摩耶倒是很乖於巧地坐在座位上,金蝉默默长吁一口气,他想不起上次与人共餐是什么时候了。花喃是个聪明的助理,她深知金蝉的喜好,从不试图去碰於触他的雷区,总会小心翼翼地为他制於造安静自在的环境。而金蝉本人也以为自己一直在追求着宁静,在面对这个吵闹的小子,他会生气会纳闷会发火,但竟然不反感。


悟空见金蝉站了起来,【金蝉要回去了?】【我去拿食物。】不多时,金蝉就端回一碗素面和一小盘新鲜水果。


【金蝉只吃这一点?】

【要你管。】金蝉夹起面条,无视一脸惊疑不定的悟空,不情愿地解释着,【模特要时刻注意热量的摄入,晚上吃这些就足够了。】


【就这些!要是我会饿死,好在我不是模特。】

【啰嗦,给我快吃。】


能在自助餐厅见到金蝉已经是出奇,能够看到金蝉与人共餐更是不可思议!早金蝉一步到餐厅用餐的花喃看着金蝉对面的少年,悟空?餐桌上的手於机闪动一下,屏幕跳出一条简信,花喃拿起手於机。


手於机另一头的主人点开未读简信,一张图片:满是食物的餐桌,背对镜头的金发青年对面坐着正在大快朵颐的棕发少年,【这是?!】


还真是都吃完了?!金蝉表示他受到了惊吓,十几个盘子堆在餐桌了,足足是他食量的三四倍,金蝉突然有点同情卷帘。【吃饱了?】【嗯,我还想吃个雪糕。】金蝉赶紧拉住他,这家伙是要冬眠还是上辈子是饿死鬼,刚刚已经吃了不少海鲜冷盘了,【不要吃了,像你这样冷热不分地吃下去会闹肚子的。】


【可是……】【明天中午也能吃,给我回去。】


一个电影宣於传板不知什么时候摆在餐厅的出口处,悟空拉着正要离开的金蝉,凑过去看宣於传板上的内容。【呐,金蝉,这里有个宣於传於单呢。】【放开我。】


【金蝉,这个挺有趣的,我们去看嘛!】【不要。】【去嘛去嘛,金蝉!金蝉!】少年使劲地晃着金蝉的手臂,金蝉发现这个小子的力气可真不小,把他晃得快要站不住脚,他头痛不已地看着这个孩子,干净利落地坚定,【不去。】


【为什么!】【说一百次我也不会去,要看自己去。】金蝉向旁边上酒店房间的电梯走去,被於逼拖上一个名为孙悟空的酱油瓶。


【唉,不要嘛,金蝉。】

【吵死了,我要回房间。】电梯打开了。


【回房间做什么,看电影吗?】这家伙也太爱撒娇了吧,没有弟妹的金蝉既恼怒又无奈,要知道面对他那张冷淡的脸,根本没有人敢和他撒娇。【我要回去补资料】


【补资料?功课吗?!】

【功课你个头!】品学兼优的大学於生还是没忍住,伸手狠狠地捏住少年的脸颊。


【痛痛痛!!】金蝉一点都不觉得解气,真不知道卷帘是怎么样的管於教。俩人走进电梯,按下楼层按键【最游记真人化知道吗?】悟空老实地点点头,【我下周有角色玄奘三藏角色的试镜,要加紧练习。】


【金蝉要演三藏啊?】

【是的。】


【真厉害!金蝉一定能通於过的。】金蝉看着对方明朗的笑容,金色的眼睛里闪着纯粹的赞美和肯定。事实上第一次参与试镜的金蝉并没有多少底气,为什么这个家伙能这么肯定地说着。悟空抬起双手枕着后脑勺,继续说,【金蝉生气的模样超可怕的。】


【你想死吗?】

【对对对,就是这种感觉。】

【去死!】

电梯刚好打开了,在金蝉发作之前,悟空抱起白龙三两步跳出电梯,【那我不打扰你了,三藏大人。】


【滚!】金蝉按下电梯的关门按键,钢铁质地的电梯门缓缓关上,光可鉴人的电梯门映着他唇边的笑意。他摸上不自觉勾起的唇角,轻喃一句,【原来是这样。】


卷帘发现:第二天的拍摄工作意外顺利,模特似乎找到了突破点——在借走了他家的宠物时。


金发的模特坐在沙滩上,伸出了休闲裤包裹於着的又长又直的腿,模特一手撑着身於子,一手圈着他家当孩子般宠着的萨摩耶,白色的毛孩子一脸满足地枕着模特的大於腿,模特微微低垂的俊美脸庞带着温柔的微笑。


享受着属于“家人”的时光。



待续

评论(1)
热度(15)

© 黑夜的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